学生 教工 校友 访客 手机版 English 返回主页
网站首页 >> 2023版主页 >> 学院党建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讲
供稿: 陈慧洁 时间: 2023-11-29 次数:

11月28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工训中心)在工训中心404室举办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文法学院副院长谢珺受邀作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保金主持。

谢珺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法治建设的论述”“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实现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的主要路径”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他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指出,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利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利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和平安中国建设。

       听完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谢珺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于进一步丰富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纷纷表示一定以本次法治宣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自觉做到学法、懂法、用法、护法,为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最近更新
址址: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焦作 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服务信箱:etc@hpu.edu.cn 联系电话:0391-3986392 398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