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工 校友 访客 手机版 English 返回主页
网站首页 >> 2023版主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中获佳绩
时间: 2023-10-08 次数:


9月23~2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中原工学院联合承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中原工学院两个赛点举行,来自全省31所高校276支团队的750余名学生参加了大赛。我校推荐的31支队伍参加了新能源车、智能物流搬运、生活垃圾智能分类、企业运营仿真等4个赛项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最终获得一等奖10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6项,其中有3支队伍获得国赛资格。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的重要赛事,属教育部A类学科竞赛,是最具有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之一,已成为大学生创新实践工程教育的品牌。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每2年举行一届,涉及机械、控制、材料、管理、工商、财经等多个学科,聚焦科技前沿,涵盖多场景、多领域、多行业。

为做好本届赛事,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物电学院、土木学院、工商学院、财经学院等相关单位,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历时11个月精心准备、打磨,经过小组预赛、校级选拔赛、淘汰赛等多个环节,优中选优,选出了代表学校水平的31支队伍参加省赛。大赛不但可以提高大学生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协作意识,还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最近更新
址址: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焦作 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服务信箱:etc@hpu.edu.cn 联系电话:0391-3986392 398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