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工 校友 访客 手机版 English 返回主页
网站首页 >> 2023版主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十六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数字孪生技术专项赛在我校举办
供稿: 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 2023-10-23 次数:

10月21日-22日,由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河南赛区组委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河南省2023年第十六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华中数控杯”工业协作机器人及数字孪生技术创新应用专项赛(实践操作环节部分)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智能制造综合训练中心举行。

为办好此次比赛,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提供5套工业协作机器人及数字孪生技术创新应用平台,由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做好场地支持。比赛要求参赛学生通过机器人夹具设计、安装和调试工业协作机器人及数字孪生技术创新应用平台,完成码垛、涂胶及饮料的搬运、开盖、分装等工作任务,主要考察选手对工业协作机器人、PLC 可编程控制器、机器视觉等设备的安装、数控编程、作品调试、集成应用等能力,以比赛为载体提升大学生解决机器人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据悉,省内共有河南工学院、安阳工学院等7所学校共25个队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与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就智能制造综合训练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培养、专创融合课程建设等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共同提升智能制造平台条件和人才培养质量。


最近更新
址址: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焦作 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服务信箱:etc@hpu.edu.cn 联系电话:0391-3986392 398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