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工 校友 访客 手机版 English 返回主页
网站首页 >> 2023版主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动员会
时间: 2023-11-16 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国家、河南省和学校“八五”普法规划,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及活动要求,11月15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召开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党总支书记黄保金传达《中共河南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随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民法典》等相关知识。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要充分认识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二是要认真落实学院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把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融入业务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意识和能力。

最后,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法治专题教育片——《民法典进行时》。该片以《民法典》颁布实施的背景和意义为切入点,讲述了《民法典》实施后与民众生活紧密相关的一系列典型案例,帮助大家了解《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增强学习运用《民法典》的自觉性。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学法、懂法才会在生活工作中用法,并有效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做到遵纪守法,始终以法律法纪为准绳严于律己,为学校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近更新
址址: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焦作 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服务信箱:etc@hpu.edu.cn 联系电话:0391-3986392 3986393